top of page
2019 Charity Golf Tournament

2019 南加慈善高爾夫球賽及慈善晚宴

創新紀錄募得善款 $160,000

 

南加州華人慈善高爾夫球賽於 2019 年 4 月 18 日上午在 Pacific Palms Resort / IKE Golf Course 舉行。結合高爾夫球賽、慈善晚宴拍賣、愛心捐贈等形式,為嚴長壽 先生創辦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國際分會」募集慈善基金,用於建設偏鄉地區教 育改善和弱勢族群青少年的人才培養。今年活動依然由「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 會」主辦,「洛杉磯台美商會」協辦,「亞美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榮譽贊助。

 

為愛揮桿: 撇一顆愛的種子 讓希望發芽

「南加州台灣旅館同業公會」在前會長王政煌的感 召下,從 2016 年起開始將每年的聯誼性高爾夫球賽 改為「慈善高爾夫球賽」,積極回饋社會。會長李德 揚也在本次活動記者會上說明,此次慈善高爾夫球 賽為本會連續第四年以結合運動與公益方式舉辦, 期望能影響更多華人投身於公益為華人社會的教育 貢獻一份力量。

今年慈善高爾夫球比賽仍然以 4 人一組最佳球位(Scramble)團體賽的形式來進行。 本次球賽活動,獲得許多南加州民眾的熱烈支持,當天共計有超過 108 位高爾夫 球好手一起參與盛會為愛揮桿,共同為華人社會的偏鄉教育做出貢獻。

拍賣晚宴: 搭一個平臺,讓夢想飛翔

白天的球賽結束後,晚上 100 多位球員與活動贊助者於羅蘭崗半島海鮮酒家熱情 參與晚宴,席間除了頒發「最近洞、最遠距及團體組前三名」等獎項外,另一個活 動為公益募款的慈善拍賣會,拍賣分為靜默拍賣(Silent Auction),和公開喊價拍賣 (Public Auction)兩種,拍賣品全數由贊助者捐獻提供,競拍獎品包括:洛杉磯/台北 來回機票、咖啡機、精美燈具、淨水器、高級旅館住宿及餐飲、限量版高爾夫球 袋、高爾夫球桿、極光旅遊、會計師報稅服務等,每一項拍賣品都被熱心公益的來 賓們高價競標取得。

拍賣會即將結束前,主持人以競標方式邀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翁桂堂副 處長高歌一曲,話聲一落,現場馬上展開熱烈投標,共有八位來賓投入競標,最令 人驚喜的是,為了讓所有的競標人展現愛心不落人後的美意,最終決定結合所有的 競標價共計一萬三千美元,由八位來賓共同募得翁副處長為公益而唱的一首深具意 義的曲目「再回首」。難得在公開場合表演的前駐美大使袁健生,也被現場熱烈氣 氛感動,主動提議獻唱一曲「瀟灑走一回」募款,立即獲得八位來賓共計 2 萬美 元善款,現場歡呼聲不斷,可說是當晚拍賣會來賓熱情參與的最高潮!最後,晚宴 在美酒、美食、歌聲,還有源源不斷的愛心捐獻中圓滿落幕!

本次活動後,所有收益和慈善拍賣所得,共計美金$160,000,將全數捐贈予「公益 平台文化基金會美國分會」的教育相關項目。

 

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本次慈善高爾夫球賽不僅以球會友,更結合運動與公益,攜手為愛揮桿一起為台灣 偏鄉的小朋友們獻上愛心。就像嚴長壽先生所說: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實 現「撒一粒種子讓希望發芽,搭一個平台讓夢想飛翔」的美好願景。會後有許多朋 友對於本次活動發出不少感言,他們除了很開心地希望明年可以再一次在球場上盡 情揮桿,同時也十分贊同和樂意有機會能持續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