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 Education Seminar

國際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 教育講座

「如果早知道 – 大學生涯經驗談」

教育博士與醫學院女兒以及高中老師的對話分享

6月30日下午兩點至四點

Saratoga Library, 13650 Saratoga Ave, Saratoga, CA 95070

 

由嚴長壽先生在2009年創立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旨在提升台灣花東偏遠地區的教育,提供在地青年一個不一樣的未來。國際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成立於2016年,是美國正式登記的非營利性組織501(C)(3),旨在整合海外資源,協助改善亞洲地區的教育、文化與社會福祉。嚴長壽先生相信教育是探索一切問題的根源與答案,他在2011、2014和2017年三度前來灣區演講,與大家分享他的經驗和理念,獲得了極大的共鳴和迴響。

嚴先生在著作《教育應該不一樣》中苦心激發大家重新思考教育的盲點、教育的本質與必要的改變。在著作《御風而上》中,嚴先生鼓勵大家面對挑戰,學習面對失敗時的自我實踐。在《你就是改變的起點》中,嚴先生鼓勵著大家讓心自由,不要被既定形式綑綁住,他倡導著「翻轉教育」的理念,讓孩子們有個嶄新的學習經驗,啟發各方面潛能,培養全球性的競爭力。嚴先生即將在9月份再度來到灣區,敬請期待。

由國際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長期義工蕭朱玲所策劃主辦的這場特別講座「如果早知道 - 大學生涯經驗談」,是一場不一樣的講座,不是關於申請大學,而在推廣嚴長壽先生的教育理念。嚴先生說;「教育必須是為學生照亮未來的探照燈,而非重複過去的後照鏡。」這場教育博士與醫學院女兒以及高中老師的難得對話分享,就是要提供前人的寶貴經驗給您的孩子,讓孩子們在未來進入大學後的獨立生活中,能夠走的更穩當更有信心。

這場講座邀請到教育博士陳姝伶與她在醫學院就讀的女兒Constance Wu,以及擔任高中老師的Oliver Yeh一起對話,分享他們面對大學前的各種入學準備,以及分享在大學生活中遭遇到的許多問題和寶貴經驗。陳姝伶台灣大學社會研究所畢,奧瑞岡大學幼教碩士與博士,在1991年成立了親子樂園至今28年,除了在各地演講外,每個月有五個團體定期聚會,包括父母成長班、慈濟慈嬰班等等。Constance Wu畢業於Gunn High, Palo Alto,目前就讀哈佛大學醫學院。Olver Yeh畢業於柏克萊大學經濟系,獲得史丹佛大學教育碩士,目前擔任Cupertino High School高中12年級老師,以及籃球和羽毛球教練。

「如果早知道 - 大學生涯經驗談」,是您絕對不想錯過的講座,請帶著您在中學就讀的孩子一起來,必定獲益良多。免費講座時間:6月30日下午兩點,地點:Saratoga Library, 13650 Saratoga Ave, Saratoga, CA 95070. 洽詢電話:408-863-0306,網上報名:https://06302019seminar.eventbrite.com,或請掃描QR code.

Flyer.jpg
bottom of page